【姜钟】口腹之欲(二)

有人问为啥治个上火要去东吴……因为我想吃淮扬菜苏帮菜就这么简单

今天只是开胃小菜_(:з」∠)_

人设是无双无双无双,无双的权仔可软可萌了

是恶搞恶搞恶搞,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重要的话要说三遍,不ooc是不可能的_(:з」∠)_

再一次重申本文的主旨只有吃

另外请和我一起把科学逻辑时间线一起丢掉外太空去_(:з」∠)_

继续求评


二、阳春面

 

顶着太阳一路小跑到东吴感觉跟从锅炉里掏出来没什么两样,钟会愤怒的捂住冒烟的嗓子,用杀人的眼神示意:治个上火要从成都跑到东吴??!!你家诸葛丞相是不是脑抽了!

“不可以这样说丞相的!”姜维一下子就读懂了钟会的眼神,“丞相总不会出错的,他一定也是为你好,再说酆都不是开了长假高峰专用马车官道,从成都到建邺也不过只做了一个时辰,虽然说下车的地方离吴侯府有点远了,但是士季你再坚持一下嘛!”

钟会狠狠的瞪了姜维一眼,心里想着本英才是上天选中的人这点事情还做不了一边一路小跑的往吴侯府去了。

 

两人到吴侯府的时候孙权已经等候多时了,在酆都大家都没了生时的风光,堂堂吴侯也得亲自出门迎客,身材高大的孙权笑起来却温和的很:“早就收到诸葛先生的信了,知道二位要来,虽然公瑾前两日去了吴郡,但是他交代过我,诸葛丞相拜托的事情就放在我身上!”

姜维看得堂堂吴侯这般平易近人,自然是感激,又听的周瑜交托,感觉根本不像当初传说中计谋甚远酷爱纵火,连忙道谢,孙权看出了姜维的心思,又想了想周瑜走的时候交代他事情的神情,不由打了个寒噤

“诸葛亮他治个上火都要把他的人塞到我江东来!当我江东什么地方!仲谋看你的了!!给我BLABLABLA”

孙权扶额:唉…………

 

孙权让姜维和钟会先等一会,钟会的眼睛快要喷出火来,就是说不出一句话,姜维连忙安慰他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只听孙权说:“二位先等一下,一会就好,这是我小时候,家里头一位广陵的老厨子教我的。”

只见孙权添了一把火,把温水加热,一边取了一只空碗,纯熟的搁上一点盐、一点麻油,再隔了一勺酱油,此刻灶上的水已然沸了,孙权拿起大勺舀了一整勺浇在汤碗里,顿时碗里便起来半碗颜色漂亮的很的红汤。孙权这才抓起一把细面撒下去,盖上盖子到一边切出葱花,只有一点,却切的很细。江东的面条与他们那不同,细细长长的,如银丝一般,瞧着软糯的很,在水里不一会就熟了。孙权在另一边的锅里搁着冷开水,只等那细面一好便用漏勺捞起来搁冷水里,凉了一会,方才捞起来沥干水搁红汤里。

孙权抓了一把刚切好的葱花,一把洒在面条上,又从旁边的坛子里拿出一个酱红色的卤蛋,横着切成两半搁在汤面上,最后才又放了一勺灰色粉末,这才放上桌来。

这从烧水到上桌,的确干脆利落的很没让他们多等,只是姜维和钟会看着那飘在酱红汤面上的灰色粉末,发出刺鼻的气味,一时也不知该不该吃。

孙权却是一脸坦然的递过筷子:“吃吧没事,那是胡椒,只要这阳春面一口气连汤带面的吃下去,不管是上火还是通气,都一气儿的好了。”

钟会只得半信半疑的端起碗筷,一口气吃起来,谁想到这汤面一入口,确实是鲜香无比,面条虽软,咬起来却颇具韧性,那灰色的有着刺激气味的胡椒,随着面汤一起入口,带着略麻的口感,却是奇香,卤蛋咸香入味外嫩内糯,伴着面汤更是增加了口感。

钟会果真一口气的连汤带面的吃下去,一口气回过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舒畅,喉咙也没那么烫了,咳嗽了两声,竟然出了声了。

“马马虎虎吧。”

孙权:( ⊙ _ ⊙ )?

姜维:额额吴侯见谅他就这样……

 

瞧见钟会有明显的好转,孙权便请他们在江东多住几日,反正趁着长假无事也可到处走走,观赏一下民俗风情什么的,顺便给钟会养养身子,姜维自然的感激的应下了。

又想起一事,姜维便问孙权:“丞相怎么知道东吴的阳春面可以缓解这症状?”

“哦,那个,小妹那个时候不是嫁去你们那嘛,她写信回来说玄德大人不知为何总是哑嗓,我一琢磨他是幽州人,体质比咱们这还干,就教会小妹这招了,估计被诸葛先生知道了吧。”

姜维:………………

钟会:哼╭(╯^╰)╮

 

远在成都的刘备:……怎么莫名有种中枪的感觉……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旧土一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