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钟】口腹之欲(一)

傻白甜的美食文,重要是傻和白,大部分时间都在吃吃吃

有众多人物出场,但所有人物智商下降50%,设定还是故城类,但是要傻白甜的多,就想象一个所有人相逢一笑泯恩仇没有国别没有战争的【死后】架空世界吧

不要和傻白甜文计较逻辑,既然傻白甜就可能有一点OOC

不要计较那个时代某个食材有没有出现,是架空架空架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切为了爱与美食

食物的做法也许并不标准,不要因为地域掐架,因为就算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食物一万个家庭有一万种做法

科学已经被我丢到了外太空不要在意请和文中的人物一起智商自动下降50%

又名《奇迹姜钟环游吃货帝国》

另求评论


一、油泼面

 

灶台的柴火烧得正旺,姜维从水缸里舀了一大勺冷水放下去,跐的一声水花爬上铁锅的边缘,姜维盖上盖子,让他自行烧去了。在一边取出香菜和小葱,都是从农户那里拿的新鲜的,拿在手上都能闻到些许的香味,他把香菜和小葱就着清水择了,剥去泛黄的葱衣,小葱缀着水珠绿的要滴下来。姜维麻利的将香菜和小葱切成末,那只运枪成风的手拿着菜刀竟也十分灵活,又取出两瓣生蒜,轮着刀面啪的一声拍下去,多年军旅的经验让他即使拿着菜刀也把力道控制的恰到好处,蒜头被拍成碎裂,蒜皮自然而然的裂开,轻易的剥去后切了尾巴也一并切成末,但他控制的没有切得很细,因为姜维知道这样更香。

此时锅里的水已经开花,揭开锅盖滚珠一般,姜维将事先擀好的手擀宽面慢慢抖落下去,好让他们不粘结在一起,又抄起锅勺搅了两下。在一边摆好两只碗筷,都搁了些酱油。火头好,面好的很快,不一会又沸了,姜维有浇一回冷水,沸腾的沫便偃旗息鼓的降了下去,再养一回,面就可以出锅了。

姜维将面条夹起来,一点点在空中抖落的沥干水,搁在两个碗里头,另起了一锅菜油。又将切好的葱花蒜末香菜末搁在面条上头,又在上头撒了一把辣子,另一只手往油锅上空放了放,感受到蒸腾的热气,想是已经热了,舀起一勺油浇在面条上的佐料和辣子上,只听刺啦一声,热油夹着香味直往面条里头去,辣子都如同沸腾了一般,香味争先恐后的跑出来,好似此时也具有了攻击性,直接往人脸上扑。

姜维接下围布抖落了两下放在一边,一边拿起两碗面一边喊:“士季!别忙了咱吃饭了!”

 

姜维将面搁在桌案上,把两碗都拌开了,愈发的香气扑鼻,令人垂涎,见钟会还没来,又喊了一声,钟会这才摇摇晃晃的走过来。

钟会靠着门,整个人好像蔫了一般,灰头土脸的没半点精神,瞧着姜维也是心疼的很,才想问问是不是又是处理公文处理了一夜,谁知本来还无精打采的钟会嗅了嗅空中的香味,无神的目光突然亮起来,直奔桌案而来。

“伯约你怎么知道我今儿想吃面?”钟会拿起碗筷来,跐溜跐溜的吃起来,“伯约的手艺就是好。”

姜维看着他的太守毫无形象的吃的风卷残云,忍不住笑出声来:“前儿晚上你做梦都要喊出来了,又见你一夜没睡,这不一大早就给你做了。”

“哼,才不会感激你!”钟会一如往常的用反话表扬着姜维,姜维也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结果还没过午呢,就出事了。

先是一早上钟会灌了两大壶冷茶,可是嘴皮还是干的起皮,不一会又捂着嘴巴喊疼,到了日头上来,快到午的时候,连话都说不出了。

姜维连忙把钟会带到万事万能的诸葛丞相那里,诸葛亮把了把脉,又捻了捻胡须,眼睛眯眯的往钟会看去,钟会看着那意味深长的眼神,后背都要出了一声冷汗。

诸葛亮慢悠悠的说:“年轻人,火气挺大啊……”

姜维还是一脸的懵,钟会就一把跳起来来了,可惜他跳起来也没有用,挤眉弄眼的说不出一句话来。姜维连拉带拽的把他拉下来,完全不能理解钟会为啥暴跳如雷,还一脸认真的问诸葛亮:“丞相,士季这是怎么了?”

诸葛亮一脸高深莫测:“问你啊,你们昨晚做什么了?”

姜维想了想:“昨晚士季处理了一夜公文,我睡得挺早。”

“哦?”诸葛亮有一丝惊讶,“那你们这俩天吃什么了?”

“没吃什么啊,”姜维还是一脸无辜,“昨儿我们去吃了东街的水煮鱼,新开的店,士季嫌做的腥了,晚上就去西街老店吃的辣子鸡,晚上磕了点炒货,今儿早上是我亲自给士季做的油泼面,没什么问题啊。”

诸葛亮扶额:“不要命啊……”

“怎么了?”

“他上火了!”诸葛亮道,“成都虽然说湿潮,但是他也不是本地人,天天吃的这般火大,能不上火吗?”

姜维便急了:“丞相,那怎么办啊!”

诸葛亮想了想,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忽的一笑,钟会打包票他绝对在诸葛亮的眼睛里看到了算计的光芒。

“你们不如去一趟东吴,去找周公瑾,不然吴侯也行,他们肯能有办法能治。”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土一方 | Powered by LOFTER